立足台灣  全力成就無限可能

聯博資產管理公司(下簡稱聯博集團)自2001年立足台灣成立投顧子公司,至2012年合併在台的投顧與投信事業,正式以聯博投信持續深耕台灣市場。憑藉完整產品線、堅強投研實力與客製化在地服務,聯博投信陪伴台灣投資人度過多空市況挑戰,並屢獲各大獎項肯定,奠定在台灣資產管理業界無可取代的龍頭地位。聯博投信秉持承諾,悉心管理每位投資人的託付,堅強的投資實力與韌性,致力為客戶全力成就無限可能,共創美好未來。

 
 

連續 13 年榮獲亞洲資產管理雜誌
Best of the Best Awards肯定^

 
 

^資料截至2023年4月。資料來源:亞洲資產管理雜誌(Asia Asset Management)。亞洲資產管理雜誌原以獲得認可年度作為獎項名稱,自2018年起改以頒獎年度作為獎項名稱。上述連續13年所獲獎項分別為2023年 – 台灣最佳境外基金公司、年度最佳CEO 、2022年 – 台灣最佳境外基金公司、年度最佳CEO;2021年 - 台灣最佳零售基金公司、台灣最佳境外基金公司、台灣最佳金融科技創新資產管理公司、年度最佳CEO;2020年-台灣最佳零售基金公司、台灣最佳境外基金公司、年度最佳CEO; 2019年-台灣最佳零售基金公司、台灣最佳境外基金公司、年度最佳CEO;2018年-台灣最佳零售基金公司、台灣最佳境外基金公司、年度最佳CEO;2016年-台灣最佳零售基金公司、台灣最佳境外基金公司、年度最佳CEO;2015年-台灣最佳境外基金公司、年度最佳CEO;2014年-台灣最佳零售基金公司、台灣最佳境外基金公司;2013年-台灣最佳零售基金公司,2012年-台灣最佳零售基金公司、台灣最佳境外基金公司;2011年-台灣最佳境外基金公司*;2010年-台灣最佳零售基金公司*。*指聯博投信與聯博投顧合併前,聯博投顧所獲之獎項。

 
 

聯博提供完整的境內外投資策略*

聯博投信匯集聯博集團的全球資源與專業實力,提供趨勢卓見與創新產品,竭盡所能為台灣投資人締造長期的投資成果。我們始終以投資人為本,時至今日,我們已逐步拓展產品版圖,躍升為跨越債券、股市與多元資產領域的全方位資產管理專家。不僅引進多元的境外基金,並積極發展境內基金業務及全權委託業務,為機構法人與一般零售銷售通路提供多樣化投資管理服務。

 

*含境內基金募集發行之基金及總代理之境外基金採用之投資策略。僅供說明使用。無法保證投資策略將達成其投資目標。資料來源:聯博;資料日期:2023/9。

 
 

通路服務

零售銷售通路

提供以解決方案為導向的多元投資策略,同時加強產品研發架構,以拓展產品陣容,符合銷售通路夥伴的需求。

機構法人

提供涵蓋各項資產類別、投資風格、計價幣別選擇的全方位投資解決方案。並持續加強產品陣容,包括聚焦型股票解決方案、靈活的固定收益商品,以及豐富的多元資產組合。

 
 

我們的過去與現在

聯博20  我們的每一天


在充滿動盪與未知的金融環境中,聯博投信憑藉雄厚的全球資源與專業實力,寫下每一道里程碑。我們陪伴投資人走過金融海嘯、歐債危機、新冠疫情等挑戰,始終與投資人為伍,全力為投資人追求更好的投資機會並管理風險。儘管金融市場隨時在改變,但聯博投信追求卓見,為投資人開啟機會之窗的使命始終不變。

 

聯博落實在地深耕  成就投資視野

 

1. 基金截至2022年6月30日之規模為67億,規模依SITCA Domestic之美國股票型為比較基準。資料來源:聯博投信、理柏;2. 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資產規模為聯博投信所發行之境內基金資產規模、全權委託管理規模、加計擔任總代理之境外基金國人持有金額。聯博在台資產規模約為8,920億新台幣,截至2022年6月底;3. 本基金截至2022年5月31日之規模為305億新台幣,規模依SITCA Domestic之跨國非投資等級債券型為比較基準;4. 本基金截至2022年5月31日之規模為518億新台幣,規模依SITCA Domestic之跨國投資組合型-平衡型為比較基準。

 
 

全力以赴  與台灣共好

深耕台灣逾20年,我們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致力與投資人、與社會、與員工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全力深耕,培育在地人才

聯博匯聚台灣資產管理人才,成立至今逐步建構業務、投資、基金交易、基金股務、法令遵循、法務、稽核、產品發展與行銷等部門,成為台灣資產管理領導品牌之一。在聯博,我們深信擁抱多元價值,尊重不同聲音是發展深度觀點的不二法門,並透過各個員工團體與工作坊推廣多元共融文化 (Diversity and Inclusion)。例如倡導性別平等與認同的 AB OUT 或是關注女性職場成長的 Synergy 及 Women’s Leadership Council ,都是聯博非常活躍的內部組織。

 

全力落實CSR,與台灣共好

多年來,聯博投信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從環境保護、關懷偏鄉、支持弱勢族群,我們與員工一起攜手守護台灣這塊土地。

 

過去五年來,聯博投信...

40 舉辦逾40場CSR相關活動
650 聯博員工累積參與人次超過650人

資料來源:聯博投信;資料日期:截至2021年12月31日

 
 

所列之境內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及投資風險等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或基金簡式公開說明書,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聯博網站查詢,亦可洽聯博投信索取。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投資人於申購時應謹慎考量。配息可能涉及本金之個別基金最近12個月內配息組成相關資料已揭露於聯博投信網站。本基金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投資人投資以非投資等級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基金非投資等級債券之投資占顯著比重者,適合『能承受較高風險之非保守型』之投資人。由於非投資等級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境內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最高可投資基金總資產30%於美國144A債券。美國Rule 144A債券屬私募性質,較可能發生流動性不足,財務訊息揭露不完整或因價格不透明導致波動性較大之風險,投資人需留意相關風險。本基金適合能承受較高風險之非保守型投資人,投資人宜斟酌個人風險承擔能力及資金可運用期間之長短後投資。基金投資於以外幣計價之有價證券,匯率變動可能影響其淨值。所列境內基金包含美元、人民幣、澳幣、及南非幣計價類型,如投資人以非本基金計價幣別之貨幣換匯後申購本基金者,須自行承擔匯率變動之風險。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於新興市場國家之風險一般較成熟市場高,也可能因匯率變動、流動性或政治經濟等不確定因素,而導致投資組合淨值波動加劇。本文件反映聯博於編製日之觀點,其資料則來自於聯博認為可靠之來源。聯博對資料之正確性不為任何陳述或保證,亦不保證資料提及之任何估計、預測或意見將會實現。投資人不應以此作為投資決策依據或投資建議。本文件資料僅供說明參考之用。聯博全球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 (原名: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 (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於2022年5月4日更名,詳細內容請參考基金公開說明書。

 
 
 

投資人的每一塊錢,對我們來說,都是一份託付,一份責任!

Derek Yung—聯博投信董事長